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喜讯!传媒学院师生荣获朗诵比赛二等奖

2019-03-25  来源:

喜讯!传媒学院师生荣获朗诵比赛二等奖

近日,由《作家网》、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长春市作家协会、吉林省新诗学会等主办的“新时代·追梦人”诗歌朗诵大赛揭晓了获奖名单,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选送作品《前路》、《师者德荣》,荣获“二等奖”。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获集体组织奖;我院教师钟磊、温海涤、刘庚获个人组织奖;我院学生李昊川、芮鑫获朗读奖;我院学生姚啸宇获创作奖。

3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委的“全民阅读计划”,长春市广大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大学生、社区居民齐聚于比赛现场,畅享诗歌之美。比赛盛况由凤凰网全程直播,吉林卫视生活频道也为本此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参赛前,长春师大传媒学院进行了广泛的作品征集,《前路》、《师者德荣》两首原创诗歌从众多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两位朗诵者通过他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评委、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参赛也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与实践全链条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除了积极指导学生投稿参赛、参与组织赛事,也在媒体推广、搭建市场化创作平台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机会,使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奖,并签约作协。

《前路》是由姚啸宇撰稿,李昊川朗诵的现代朦胧诗作品。《前路》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个心怀爱国之心的华侨青年在“大后方”重庆理想破灭、又重新燃起斗志的故事。朗诵者以其声情并茂的朗诵,使现场观众们沉浸其中。《师者德荣》是由姚啸宇撰稿,芮鑫朗诵的现代抒情诗作品。《师者德荣》通过一位归途学子对郑德荣教授的深切追思,表达了万千学子对“师者”高尚人格的崇敬之情。在场评委、观众被朗诵者的饱满的情感打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自传媒学院成立以来,我院一直积极做好专业建设以及推荐学生对外参赛工作。对内符合时代新特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对外树立学校优秀形象,传播长春师大传媒学院正能量的作品,我院一直调动学院资源,向校外比赛大力推广。此次获奖必将激励我院师生,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学生通讯员:姚啸宇)


 

上一条:一条绳· 心连心——传媒学院2018级拔河比赛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传媒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座谈会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