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0-09-30  来源:

各单位、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动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落到实处。要创新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以一以贯之的精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令行禁止,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和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体师生员工要强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做到放假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学校正常工作秩序和师生身心健康安全。

三、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严肃查处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形成强有力震慑,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监督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中共长春师范大学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寒假及法定假日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