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0-12-31  来源: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羲和鞭日,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将迎来2021年。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倾情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学海泛舟、勇攀高峰的莘莘学子,向服务学校、老当益壮的离退休同志,向知行四方、情系长师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鼎力支持长师发展的社会各界友好,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0年,对国家、对世界,无疑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障百川而东之,回狂澜于既倒”,终于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阴暗背景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一次次令国人振奋、令世界惊叹!

2020年,对学校而言,也是广大师生用长师人的智慧和力量想事谋事、干事成事,扎实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抓落实;加强顶层设计,启动了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明晰未来发展路径;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圆满完成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接续启动第二批机关干部下派锻炼,充分彰显了重视基层、崇尚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继续分批解决长期困扰我校人事代理人员的编制问题,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攻坚克难,推动新校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助力脱贫攻坚,在扶贫村实现全面脱贫的基础上续航发展动力,等等。所有这些成就和荣誉的背后,无不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厚爱,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面向新的征程,学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阶段性安排已经明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将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固本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团结协作、务实重行,以扎实工作和一流业绩,为推动学校再次实现跨越式发展汇聚起强大合力,为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长师的建设发展。

对照长师梦、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我们还要付出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但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相信,每一个长师人都已蓄势待发,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师范大学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逐梦前行,昂扬奋进!

2021年马上就要到了,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愿长师前程似锦,华章再续!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基业长青!


党委书记:李彧威

校    长:刘春明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条:致吉林省高校广大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2021年寒假及法定假日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