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阳光心语—— 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05-29  来源:

阳光心语—— 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五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2019年5月28日下午五点半,在法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传媒学院心理育人之“阳光心态,乐享人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东、副书记左宁辅导员老师前来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传媒学院16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庚老师讲授。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教你拥有健康心态、教你拥有健康身体这四个部分进行了心理辅导,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和心理测试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及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为同学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让大家学会自己面对并妥善处理好生活中遇到的个人问题,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在第一部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中,刘庚老师通过马加爵事件和417上海南海跳桥事件为我们阐述了为什么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并且客观的说明了因心理障碍休学退学的比例呈上升趋势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

在现场,刘庚老师通过一个测试,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并且请同学们自测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刘庚老师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通常都与学习,人际交往与社会适应,情感以及就业和未来发展有关。而众多心理障碍和抑郁症、狂躁、强迫障碍等问题都是由这些问题引发的,严重的甚至可能会产生自杀或者自伤的极端行为。关于这些心理问题,刘庚老师也有关于如何拥有健康心理的十四条建议,给了现场的同学很多启发和帮助。而且在拥有健康心理的同时,我们的身体素质也要有好的状态,才能保持大学生阳光积极的形象。

在此次座谈会中,刘庚老师还提到,求助心理咨询师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理出现了无法克服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心理咨询。

2019年5月28日18:40, 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刘庚老师老师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现场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使他们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

上一条: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上演话剧《牢友记》 下一条:承中华文化传统,铸大学生民族之魂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