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讲社会主义话语 学习总书记用典——传媒学院举办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2018-12-13  来源:

2018.12.07传媒学院召开青年大学习主题朗诵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对接与交融,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风范的当代体现。

本次诵读经典活动是传媒学院团委——研读、分享《习近平用典》第二阶段活动,旨在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特长,带动全院学生在第二课堂中增强爱国意识和民族精神。

    《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通过诵读、分享、释义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向传媒学院师生诠释了焦裕禄“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和 “一点一滴之初心”,心之所系皆是民的“焦裕禄精神”。正像 1990年时习总书记在福州晚报发表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中写的那样:“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这个节目使得新时代大学生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和总书记自己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坚定情怀。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分享、介绍了一生为国铸核盾,一世甘做淡泊人,一腔热血化春雨,献身国防终不悔的杰出科学家中国工程院林俊德院士的先进事迹在林院士生命的最后几小时依然想到的是党的事业,是为国奉献,正像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讲话中说的那样:“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一个又一个“经典”深深地震撼了传媒学院师生,让他们了解到了长期以来,我国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

本次活动是课内与课外的衔接,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合,是共青团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课堂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牢牢地树立了爱国主义信念,进一步升华了师生的思想境界,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的方向。下一阶段传媒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总支、校团委的领导、指导下,继续围绕“践行习总书记经典”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从承习总书记经典出发,最终铸就青年爱国之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理想信念、理论基础、道德情操,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

校团委书记、传媒学院驻班蹲点团干部赵海燕,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禹伯,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杨利,传媒学院团委负责教师胡冠南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活动。

                                                                  通讯员:胡冠南

 

上一条:新学期·新气象——传媒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青春大学习,实践致青春(第二期)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