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怀想东北历史 传承民族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吉林省博物馆

2016-12-08  来源:

近日,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青马学会成员,来到吉林省博物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白山松水的记忆”是参观的主要展厅。展厅的设计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其中《日满议定书》不平等条约的签订陈列,表现了日本帝国主义对东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一切权利的操纵。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场景展示了东北人民为获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自由而付出的惨痛代价,承受着东北严寒天气的摧残,忍受着日本帝国主义的压迫。将新一代的大学生置身于逼真的战争场景中,体会着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对抗战士兵的哀悼之情。

吉林省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博物馆。学院党总支安排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让传媒学子了解历史、怀想历史,发挥传媒的大众媒体效应,把优秀的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下去,激励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新时代 新征程——传媒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 下一条:因为坚信 所以坚守—传媒学院举办“四共计划”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