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因为坚信 所以坚守—传媒学院举办“四共计划”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

2016-12-03  来源:

为落实“四共计划”,实现学院“青马学会”与学校青马工程共进计划,12月3日晚,传媒学院青马学会邀请“百优青马工程”导师杨影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因为坚信,所以坚守”专题讲座,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国、党总支副书记陈亮、教师党支部部分教师和青马学会学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影老师首先为大家解释了百优青马工程,“二二三七四”的含义,指两个使命,两个自信,三高定位,七新合力,四共计划。而本次主题,因为坚信所以坚守主要围绕两个自信进行。该培养体系就是要在大学生中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帮助大学生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自觉与自信理念。

随后,她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她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列宁指导的十月革命后从意识形态走向现实,走向成熟,推动了社会主义发展,也给资本主义发展带来了影响。从此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一种学说,受到世界思想界的重视。尽管在历史发展中,马克思主义理论面临两次世界大战,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跌宕起伏,科学的日新月异,但它依然是世界思想界难以回避的大磁场。

杨老师结合中国的现实国情,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实际结合的必要性。因此我们要坚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坚守下去,尽管这条路任重道远,但我们必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扎根于中国文化土壤中,因为它是经过历史推敲和实践检验的。

杨影老师提出我们传媒学院的学生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比如,用影视剧来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校以外的大众区域宣传教育,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被人们潜移默化的接受,逐步扩大影响力,以达到我们的宣传教育的效果。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坚持对真善美的追求,意识缺点加以改正,强化自我,强调自我价值,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追求和追求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愿望。

讲座的最后,杨影老师更大家分享了一下自己的感悟,她的价值感、成就感、幸福感都来自于三尺讲台,也希望青年学者在以后属于自己的平台上找到归属,无论这个平台大小、高低,哪怕踏出国土,也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做一个堂堂正正中国人!

对此,杨老师表示,自己将站好三尺讲台,坚定坚守自己的决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找到施展才华、实现人身价值的平台,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杨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引起了同学们的思想共鸣,赢得了满堂喝彩、阵阵掌声。开展系列讲座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和加强“青马学会”学员的理论水平,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真正将四共计划落到实处。

   


   

 

上一条:怀想东北历史 传承民族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吉林省博物馆 下一条:传媒学院举办“四共计划”系列活动之参观省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