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建设>>正文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简介

2013-12-30  来源: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简介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戏剧、戏曲舞台和影视创作基本理论以及剧本创作和编导技巧能力,能在文化馆站、中小学、戏剧戏曲和影视相关学科领域从事创意策划、创作、研究、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文剧本写作,基本掌握文学、影视、戏剧的基本理论、知识,达到具备编剧、剧目编导的基本应用能力,接受影视、话剧与戏曲艺术创意和剧本写作方面的系统训练,了解不同剧本的文体特征,具有话剧剧本、戏曲剧本或电影、电视剧剧本的写作能力。核心课程有中外戏剧史、编剧概论、话剧剧本写作、电影剧本写作、电视剧创作实务、影视短剧创作、中外经典剧作导读(舞台剧)、中外经典剧作导读(影视剧)等。

依托长春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强调学生人文素养和审美思维的全面塑造。结合当下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强调理论与实践并行,特别注重对学生剧本策划创作能力的培养。依托不断完善的系统课程设计,让学生在四年内掌握文艺编导、影视剧策划与拍摄及影视后期处理等实践能力。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办“无手机课堂”活动 下一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简介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