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 本(专)科生教学>>正文

共创·共享·共生成——记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创作与实践体系建设论坛

2019-01-12  来源:

2019年17下午16:30,由传媒学院党总支主办,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研室承办的共创·共享·生成创作与实践体系建设论坛,在法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2017辅导员刘昀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孙东,院长徐亚,党总支副书记左宁,团委书记胡冠南,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钟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许文畅吉卉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崔,各年级辅导员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72018全体同学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在党总支副书记左宁的开幕辞中,本次论坛正式开始老师风趣深刻讲授方式,结合自身的创作历程和参赛经历,鼓励同学们找到学习方向并持之以恒。吉卉老师从戏剧、影视、文学三个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升自己。许文畅老师为17,18级的同学们布置了关于创作和文学阅读的任务,同时为大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教研室主任钟磊老师,将自己出差参与校友走访和就业市场开发调研的报告,精心设计了PPT讲稿,做了论坛主题发言。与时俱进地分析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并为在校学生开发了北京深圳长沙广州等实习基地。

随后进入论坛环节。首先是2016级的“创作cp”张睿和姚啸宇两位同学,以互问互答的形式向在座的同学们畅谈了理想与现实,创作与方法,勤奋与坚持的看法两位同学在大一到大三期间都有三十部及以上的作品,是同学们学习创作榜样。2016级学霸cp王馨悦和夏立人,以自身学习经历为发言的重点,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鼓励大家一定要勤奋,同时要学好英语2016级创业就业代表杜畅,2017级课程改革实行小组组长刘苏漩,王佳奇,张彩霞,刘丰榕也都从自己的学习经历进行畅谈,表达出对未来的期待,对梦想的执着,对创作的热忱2018级的两位同学也是表现不凡,他们的发言中,表达自己来到学校的真实感受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党总支书记孙东做总结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对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和认识,非常欣喜。将会继续支持同学们敢于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同学们能把个人奋斗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健康成长,努力成才。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共创·共享·生成论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论坛,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师生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并下定决心在2019年的学习中争取更大进步!

 

                                                                  学生通讯员:张彩霞


上一条:喜讯!传媒师生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致话剧票友的一封邀请函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