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 本(专)科生教学>>正文

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6-09-30  来源:

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教育技术学》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应用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学校有效的服务于课堂教学、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等各种学习方式,并能够胜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文化团体的宣传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要热爱教育技术工作。能在教育理论指导下,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有效地服务于课堂教学、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等多种教育方式;具有教学媒体设计与制作、教学资源开发、教育环境建设、教育装备规划与维护等实践与应用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在教育学理论指导下,掌握教育技术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2. 具备对一门课程的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的能力;

3. 学会使用各种现代教学媒体和制作技术;

4. 具备利用各种数字媒体技术制作和开发教学软件的能力;

5. 具备利用电视技术制作电视教材和电视片的能力;

6. 具备能把教育技术手段和各学科教学进行有机整合的能力;

7. 具备对教育装备的组装、维护、操控及管理的能力;

8. 具备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进行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

三、主要课程

1.主干学科

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核心课程

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媒体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系统设计、微机组装与维护、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课件设计、教育传播学、远程教育基础。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主要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

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毕业设计。

2.主要专业实验

教育技术项目实践

五、学制

标准学制  4  年,学习期限为3-6年。

六、毕业学分与授予学位

学生修读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 160.5  学分,符合学校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长春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者,授予 理学  学士学位。

 

 

上一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