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传媒学院简介

2021-04-16  来源:

传媒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2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博士17人(含在读博士)。部分教师具有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等省内媒体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吉林省教学新秀1人,杏坛精英2人。

学院现设有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戏剧影视文学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五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987人。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省级精品在线课2门,校级优质课3门,校级学科思政示范课1门。

学院先后与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吉林省国迅广告有限公司、中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高校与传媒行业紧密结合,深度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建立联合培养模式,构建协同创新平台。

学院目前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课题50余项,出版教材30余部,申请专利50余项,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省级以上获奖300余项。

学院教学、实验和科研条件优良,拥有实验设备20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1500多平方米。建有大型综合演播室、摄影实验室、广告设计与制作实验室、文化创意产业传播实验室、数字录音室、播音主持训练室、形体训练室、数媒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形成了数字化的信息传媒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为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提供了高水准的实践平台。

近几年,传媒学院立足专业发展,以开放视野打造媒体行业交流活动,先后承办“不同视域下的艺术共鸣”中俄媒体交流创作论坛;“5G时代媒介融合的探索与创新”学术论坛暨吉林省传媒学会2019年年会;“国际视野与实战逻辑—2020年纪录片学术论坛”等大型学术活动。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实践教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影视配音艺术节、“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等比赛中获奖800余项。


上一条:传媒学院简介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