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动用不离光影——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2019学期专业课程汇报活动

2019-06-24  来源:

动用不离光影

——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2019学期专业课程汇报活动

2018——2019上半学期是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全面进行实践创作的学期。本学期围绕动用不离光影,针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设各式各样形式的活动,以期末作品展映和汇报表演等主要形式,向我院师生开放。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全面提升学生们的专业、职业素质素养。在各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实践探索。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纪录片创作课程、演播室节目创作课程、纪录片创作(职业技能模块)、电视文艺、电视剪辑等具体专业环节。都通过专业实践汇报形式,展现了编导学生的面貌和特色。

undefined

(广播电视编导纪录片创作卫毓博老师课程带领同学们进行拍摄前准备)

undefined

                                   (监视器)

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学院进行了五大专业的联合话剧创作。作为广播电视编导同学在演出过程中承担了相应的演出任务。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不仅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为培养职业习惯、提升职业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卫毓博老师,话剧联合创作杨皓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通过分工合作、拍摄前期梳理,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老师、同学进行了联合创作。同学们利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通过实践探索,了解并掌握在一场演出中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任务。并先后于521-24号;611-13号,承担了联合创作中《牢友记》、《玩偶之家》话剧展演、18级《早功汇报》、17级《雕刻时光》、《音乐会汇报》等任务。同学们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为演出的顺利进行做到了强有力的后期支撑。

undefined

                           (编导专业同学现场拍摄画面)

undefined

                              (邵碧晴饰演林丹太太)

其中广电专业邵碧晴所饰演的角色深入人心。台下的同学看的过瘾,演员演得出色。编导同学在各场演出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了领导与老师的认可。

undefined

                                   (五大专业联合创作)

除话剧联合创作外,广播电视编导同学在崔睿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微电影创作——声音创作实训。通过道具,音响、音乐在幕后进行创作,在没有任何台词的情况下,仅通过声音来完成一幕戏。其让学生深刻理解声音在电影中的运用。

undefined


围绕“动用不离光影”主题,开展实践与理论的充分训练,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提升了专业素养。为踏入影视行业、未来就业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传媒学院与吉林省中麒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条: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传媒学院繁荣校园文化 固本励能系列演出——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举办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早功汇报文艺演出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