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荣师话剧社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献礼——承梦

2019-04-24  来源:

荣师话剧社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献礼——承梦

2019年4月22日下午17:30,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荣师话剧社团原创话剧《承梦》在法国文化中心正式公演。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副院长金丽娜、党委副书记左宁、辅导员许博文,教师刘宇博、教师卉、各学院主席出席本次话剧公演。

  《承梦》是许博文老师监制,戏剧影视文学教师吉卉指导,由朱泽媛昆、宋子怡田若颖编剧导演,张凯钧潘红竹赵柯涵李舟滕依廷苗芙蓉田博文等同学联袂主演。该话剧主要讲述青年教师李承不忘初心,为了完成曾经的梦想,回到了自己求学之路开始的地方,成为了一名支教教师。而他的女朋友韩梦却不理解,在经过一次次争吵后,放不下李承的韩梦与父亲大吵一架后去到了李承支教的地方。此时此刻,这个小小的乡村里,学生秀荷因为被母亲逼迫嫁人休学而逃离了出去,开始了自己的半工半读的生活;小川和子兰的生活由于秀荷的离开而突然惊醒。找到李承的韩梦却无意之中发现了李承的癌症,李承终究还是倒在了课堂之上。李承住院后,韩梦接过了李承的教鞭,留在了这里,替他守下了这个教室。

   话剧还未开始,法国文化中心早早就坐满了同学,除了本学院本专业的同学之外,还有很多“望风而来”的其他学院的同学。大家对话剧的期待和积极更加激发演员的表演热情,整个话剧演出节奏紧凑而有序,演员情感饱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结尾煽情之处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句话在本话剧中也更加生动呈现,如果你正在放弃或者正在迷茫,如果你始终念念不忘一件无法放弃的事,如果你只想要一个答案那么,在这部话剧里,在《承梦》里,我们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在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有这样一些幸福的人,他们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的幸福,他们挥泪埋葬了自己在尘世间的希望,它却变成了种子,长出鲜花和香膏,为孤苦伶仃的苦命人医治创伤。主人公李承就是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幸福的人。主人公坚持梦想,乐于奉献,寓教于乐的服务精神,匠心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观众用心学习,终身受用。


上一条:承中华文化传统,铸大学生民族之魂 下一条:喜讯 || 传媒学子闯上海滩,勇夺中国广告影片金狮奖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