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十九大精神——传媒学院师生参观吉林省博物馆

2017-11-30  来源: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让广大师生铭记历史,感受革命精神,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青马学员于2017年11月22日参观吉林省博物馆《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和《赤子丹心——黄大年同志事迹展》。

《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由 “民族危难,党发号召”、“史志救国,共赴国难”、“果敢顽强,英勇战斗”、“百折不挠,大爱无疆”、“无畏无惧,竭尽赤城”、“血洒疆场,英魂长存”六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学习了赵尚志、杨靖宇等抗联英雄为党和人民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东北抗联英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赤子丹心——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选取黄大年同志一生中感人至深的事件和具有典型意义的活动,援引大量的图片资料,引导观众理解他心怀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广大师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时刻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换来的,抗联英雄的精神和信仰将会一直激励自己勇往直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传媒学子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传媒教师也受到很大的震撼和鼓舞,她们被黄大年同志心怀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所感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坚持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传媒学院供稿


上一条:【吉林教育电视台】【十九大专题】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植根基层 省教育厅组织长春师范大学师生走进图们宣讲 下一条: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