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成果>>正文

不忘初心·感恩受助——我校研究生喜获2018年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

2018-12-03  来源:

近日,中国科协2018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评选结果揭晓。该项目是中国科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科普研究,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进行的研究能力提升资助项目。本次共有65个高校及科研院所推荐的申报项目240个,经专家评审,其中54个项目获得资助。

在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宁和专业教师孙晨的指导下,我校传媒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卢超逸同学的《从对特殊儿童生活现状视频制作浅析“弱有所扶”》项目获得1.8万元资助。20186月毕业于长春师范大学的卢超逸,是来自吉林市的一个贫困生。求学期间,他享受到每年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他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弱有所扶”的号召,始终不忘政府的帮助和学校的感恩教育,担任长师大“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支教服务团团长,积极参与“伊通满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坚持每个星期深入特教学校,为残障儿童讲解知识,开展活动,风雨无阻,将知识和爱回馈给社会。

传媒学院帮助贫困学生在享受国家资助的同时,克服自卑心理,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强化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助人能力的同时,强化学生科研意识,积极用知识反哺社会。

 

上一条:传媒学院10-18教研课题 下一条:各级精品(优秀)课程名单一览表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