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建设>>正文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简介

2013-12-30  来源: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简介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是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09年创办的本科专业。创办至今,已经培养了四届具有专业舞台美术以及影视美术知识的专门人才。

专业全部课程专门围绕为培养舞台美术以及影视美术的设计人员和技术人员,所有课程均围绕技术型人才来培养和发展。学生主要学习影视、戏剧舞台美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在理论指导下接受影视、戏剧舞台美术设计训练和技术、技能训练,进而具备影视、戏剧舞台美术设计、制作基本能力。其中,实训项目占所有课程的95%以上,真正达到动手实操的专业环节,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并且在现有专职教师授课的同时,聘请具有设计师资格、舞美师资格、舞台技术人员补充教学课程。并且不定期的让学生参观、参加舞台剧演出、舞台搭建的设计操作实训工作。

本专业拥有专业工作室两间,虚拟演播室1间,基于Cubase的非线性录音工作室1间,录音工作室3间, LED播放屏幕、专业级摄像机、苹果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广播级索贝非线性编辑系统,6m小型摇臂,专业级舞台影视灯光音响设备,多色调背景布,可变换舞台,以及各种广播电视转接切换设备。配套设施完善,规划布局合理,可以较好地满足学生实验教学的需求

 

 

上一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教育技术学简介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