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建设>>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

2013-12-30  来源: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立于2003年,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编剧、撰稿、编辑制作、艺术摄影、音响设计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4名,助教1名,硕士7人,博士在读2人,其中具有双师资格的教师2人。在教学过程中,努力提高师资队伍的教、科研水平,鼓励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有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指导学生获奖30余项。

本专业拥有大量现代化教学设备,具有良好的多媒体教学环境。其中大、小演播室两个,摄影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室、平面设计实验室、数码CJ设计室、平面广告制作室等,此外还有多媒体教室15个,实验室占地面积约1015平方米,实验设备资产达1600万元,为学生学习、观摩、实训提供优良的配套设施。

依据“学用一体”的思路,构建了“基础性、专业性、应用性、创造性”四个层次的课程体系。基础性课程主要是提升人文素养;专业性课程提升专业技能,主要以各类专业技能课程为主;应用性课程融合社会项目,主要体现为实践类课程;创造性课程强化学生的自主实践、创作能力。为了给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本专业与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电视台、中影集团等签署协议,成为本专业实习基地。

 

 

 

 

上一条:广告学学科简介 下一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简介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