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硕士导师>>正文

硕士导师——吉喆

2018-12-21  来源:


姓    名:吉喆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82.6.18

职务(职称):副院长

           (副教授)

学    位:硕士研究生

E-mail:3750182@qq.com

办公电话:86168253

办公地址:传媒学院110室

专    业:中国现当代文学

研究方向:新闻学

主讲课程:新闻采访 新闻写作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大学起):

20009-20047月东北师范大学本科

20084-20106月吉林大学研究生

20149月至今吉林大学博士

20047-至今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20043-2018年9月 吉林电视台制片人

获奖情况:

2013年5月 《电视栏目与节目策划应用与创新性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4年10月《新闻采访》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

20154月作品《新闻厨房》栏目在2014年度吉林省广播电视节目评奖中,荣获电视栏目类一等奖。

201512月,《简析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女性意识》获吉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65月作品《提前体验“东北最美高铁”》在2015年度吉林新闻奖评奖中荣获吉林新闻奖二等奖。

201612《致匠心》荣获第二十八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电视广告类一等奖。

201612《恶之花》荣获第二十八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电视广告类三等奖。

2016年度局直系统十佳评选中,评为“十佳制作人、制片人”

201711 高校传媒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8年10月论文《新媒体视阈下新闻传播的融合之路》获第十二届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18年10月论文《狂飙:新媒体语境下网络文学IP影像化的内驱力探析》获第八届长春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学术成果:

1.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访学一年。

2.曾主持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媒体视阈下应用型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建设方略》,吉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方言类节目与地域文化的探析》,吉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新媒体语境下东北地区电视民生新闻节目的发展策略研究》,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项目《新媒体视阈下新闻采写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究》,均为主持人。作为指导教师指导2012级学生黄忞省级大创项目《“口述历史”项目研究开发与市场调研》,指导2013级学生彭俊颖国家级大创项目《口述历史实践方法的研究及市场调研》。

3.在《文艺争鸣》、《电影文学》、《新闻与写作》等国家重点核心期刊发表教研、科研论文8篇,在省级重点期刊发表教研、科研论文二十余篇。

4.获得9项国家实用型专利,出版4部著作。

5.2015年被评为“双师型”教师。

 

上一条:硕士导师——徐亚先 下一条:硕士导师——刘蕊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