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团工作/党建工作/资讯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副教授>>正文

【教学新形式 改革新突破】传媒学院刘杨老师

2017-05-16  来源:

教学新形式

改革新突破

2017年4月19日周三上午,由刘杨教授带领的同学在三教312教室举行了一场学生讲课式新模式教学,改变以往的教学方式,由学生和老师身份互换,在整节课堂内学生积极配合,老师正确引导,全体学生融入这种新式教育氛围中中,教学改革取得很大反响。

上课开始,由老师首先分配学习任务,学生将分配任务进行分组讨论。然后由各组派代表上台讲解各组的讨论结果。代表学生表现大方,讲解细致,将本组的讨论结果完全表现出来,同全体学生分享观念。

7321


在讲课当中允许其他学生提出问题,全班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提出问题,代表学生耐心回答。遇到学生无法解决的问题时,由老师给与正确答案。



本次教学老师刘杨是一名资深老师,从事教育工作二十余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于学生的教育方法有独到的见解,教育上提出的新方法得到很好的认可,获得很多荣誉,她所教育的学生在竞赛中获奖无数。

8B60


每节课的课件都会亲自做三份,生怕出现故障,让同学们失望。她每节课都会检查同学们的笔记并签字,并且会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性格写下对他们不同的寄语。她采用的新模式高效课堂,创建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的课堂,营造是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氛围。

3D69


学生提到:本次课改,改变以往学习方式对于他们有很大新意,自己可以投入到自主学习中去,掌握学习主动权,对于课堂更加投入。希望以后可以多进行这样的教学方式体验。更有很多学生表示他们很喜欢参与这样的课堂,喜欢刘老师的教学方法。这样的课堂,使他们更积极,更努力。

5B4D


最后,老师对本次教学改革课堂进行评价。新模式教学在班级取到了很好的反响。

刘杨老师在教育取得了很大教育成效,是新突破,新成就,为学校新式教育改革奠定了基础,开展了师生身份互换的先河。      


上一条:副教授——孙晨 下一条:副教授——刘德成

关闭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  网络中心